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黄金要闻 >> 文章正文
 

贺利氏贵金属:预计未来金价受加息预期压制维持弱势震荡
时间:2021-12-23 16:10:20

  近期,国际金价重回1800美元/盎司上方。截至北京时间12月23日14时,伦敦现货黄金价格报1805美元/盎司。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,预计临近新年假期,短期黄金市场将保持平稳。鉴于目前海外疫情并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,而通胀水平维持高位,预计未来黄金价格将主要受加息预期的压制,但受到消费需求和经济数据偏弱的支撑,后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。

  胡敏表示,牵动全球市场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上周出炉,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符合市场预期,黄金探底回升。虽然美联储加倍缩减购债规模没有超出市场预期,但最新的美联利率点阵图暗示2022年可能加息3次,超出预期,上周五黄金价格冲高回落,保持在去年至今的下降通道之内。

  据胡敏介绍,目前来看,全球黄金需求呈现消费强、投资弱的局面。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,每年年末都是传统的黄金需求旺季,预计今年全年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出库量将超过1700吨,印度11月份的黄金零售需求也表现强劲。

(文章来源:上海证券报·中国证券网)

文章来源:上海证券报·中国证券网

作者: chengtianhao 来源: